>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行業新聞

新闻动态

险资下半年投资策略:主攻非标、股权和海外投资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2016年7月13日 | 点击:

       虽然2016年已经步入后半程,但是利率维持低位、货币持续宽松、人民币汇率波动性增强、信用风险显著增加等情况似乎并未发生实质改变,对于“坐拥12万亿资产规模,在市场中深藏功与名”的保险资金而言,按兵不动、积极防御还是主动出击?

  这一点,有共识,也有争议。共识在于多元、均衡的配置策略正在成为多数选择,非标、股权和海外投资相对受到青睐;争议在于对某一领域的研究和判断,如权益市场已经企稳向好还是处于震荡区间,能否成为全年投资收益突破的关键所在。

 

多元、均衡的配置策略

       “坦率地说,保险资产配置的难度并没有减小,相反预计将持续加大。”一位保险公司首席投资官如是说道。

    他解释称,“主要表现在利率下行、资产稀缺的压力下,保险资产配置和再投资或通过承担利率和市场风险来博高收益,或下调收益预期,但是由于负债成本并未随市场利率的下降而降低,导致保险资金投资面临负债成本刚性与资产收益下行的双向挤压,出现利差损的潜在风险加大,资产负债管理难度加大。”


非标、股权和海外投资

       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表示“非标、股权和海外投资”这几类资产最受欢迎。这一点也得到了多位保险管产管理人士的认可,“符合保险资金投资期限长和看重预期收益的特性。非标资产相对于标准化的传统金融资产,具有流动性溢价带来的超额收益。

      在股权投资上,则是因为“以高科技产业、高端服务业等为代表的新经济具有通过股权直接融资的需求。”另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副经理如是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道。

      此外,“在国内资产收益持续下降的环境下,去海外寻找高收益资产代表了一个方向,可以实现资产配置的国别多元化,更好的进行资产负债的匹配。”


     原文网址:http://epaper.21jingji.com/html/2016-07/13/content_43369.htm


公司隆重举行开业十周年庆典

公司隆重举行开业十周年庆典

香港各大金融机构、重要客户、合作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和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庆典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 版权所有 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