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公司動態

新闻动态

十年奋进 砥砺再扬帆——庆祝国寿富兰克林开业十周年

来源:国寿富兰克林 | 2017年1月17日 | 点击:

       2017年1月18日,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新落成的香港中国人寿中心隆重举行开业十周年庆典。

       庆典仪式上,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杨明生董事长,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首席投资官、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辉,富兰克林邓普顿战略投资公司William Yun执行副总裁,香港交易所中国客户关系及市场推广部主管高寒,以及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张浩川总裁分别致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雷海秋副部长、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崔兰琴副总裁、刘慧敏副总裁,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刘家德行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王一佳副总裁,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刘安林总裁出席了仪式。主礼嘉宾一起启动庆典装置,象征着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又一个十年征程从此起航。香港各大金融机构、重要客户、合作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和代表等近200人出席庆典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20170505165840554.png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杨明生董事长首先高度肯定了公司开业十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并在致辞中寄语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要充分发挥三大优势:一是雄厚的资源优势,充分地发挥最大委托方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快速发展的资源优势;二是市场化的体制机制优势;三是中外合资金融企业的软实力优势,包括中国人寿的优秀品牌和富兰克林邓普顿公司的外资优势。同时,对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三大希望:第一要更加专业化;第二是更加市场化;第三要更加国际化。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首席投资官、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辉在致辞中指出,目前公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为了更好地实现公司新的发展目标,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要把握大资产管理时代的发展机遇,紧紧依靠中国巨大的财富管理市场和中国人寿的大力支持,着力提升投资管理、产品设计等方面的核心能力,聚焦公司优势的投资领域,深耕香港市场以及亚洲市场,积极拓展欧美市场。

       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张浩川在致辞中表示公司将坚定贯彻中国人寿国际化发展战略,更好地发挥中国人寿境外投资重要平台的作用,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资产管理公司,为股东、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由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战略投资公司及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三方于2007年在港合资成立,作为中国人寿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布局,是香港第一家保险背景的中外合资资产管理公司,也是中国保险业拓展全球资产管理的先行者。公司目前拥有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四类和第九类牌照以及中国证监会颁发的RQFII、QFII业务资格。经过十年来在国际金融市场的辛勤耕耘和开拓进取,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经站在一个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上,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一是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年均增长率超过30%。截至2016年底达到1690亿港币,在香港中资背景资管公司中位居首位。二是打造了一支有国际竞争力的投研团队。树立了长期稳健的投资理念和方法体系,通过资产管理有力地支持了保险主业的快速发展。三是建立了多元化产品服务体系,包括私募基金、公募基金、投资专户、跨境投资顾问,绝对收益策略、相对收益策略,主动管理策略、量化投资策略,配置型策略、交易型策略,在岸产品、离岸产品。四是形成了全球化的投资管理能力。截至2016年底,公司债券投资规模超过1300亿港币,股票投资规模超过300亿港币。五是紧跟市场,服务模式不断创新,2016年成功与若干大型机构客户达成境外委托管理协议,第三方业务大踏步发展,实现公司与客户共同成长。


公司隆重举行开业十周年庆典

公司隆重举行开业十周年庆典

香港各大金融机构、重要客户、合作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和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庆典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 版权所有 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