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動態 > 行業新聞
行業新聞

新聞動態

QFII與RQFII投資範圍擴大 兩項制度擬合二為一 放寬准入條件 優化託管人管理

來源:上海證券報 | 2019年2月1日 | 點擊:

       中國QFII和RQFII制度迎來重大調整。監管部門在放寬機構准入條件的同時,還擬大幅度擴大QFII和RQFII的可投資範圍。除原有品種外,這兩類機構將被允許投資於新三板股票、債券回購、私募投資基金、金融期貨、商品期貨、期權等,同時還可參與證券交易所融資融券交易。

  證監會昨日發佈消息,就《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及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境內證券期貨投資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下稱《QFII和RQFII投資辦法》)及其配套規則《關於實施〈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及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境內證券期貨投資管理辦法〉有關問題的規定(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此次修訂的內容包括以下五個方面:

  一是合併兩項制度。將QFII、RQFII兩項制度合二為一,整合有關配套監管規定,形成統一的《QFII和RQFII投資辦法》和《實施規定》。境外機構投資者只需申請一次資格,尚未獲得RQFII額度的國家和地區的機構,仍以外幣募集資金投資。

  二是放寬准入條件,取消了數量型指標要求,保留機構類別和合規性條件。同時,簡化了申請檔,縮短審批時限。

  三是擴大投資範圍。除原有品種外,QFII、RQFII還可投資: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掛牌的股票;債券回購;私募投資基金;金融期貨;商品期貨;期權等。

  此外,新規允許QFII和RQFII機構參與證券交易所融資融券交易。可參與的債券回購、金融期貨、商品期貨、期權的具體品種,將由有關交易場所提出建議,報監管部門同意後公佈。

  四是優化託管人管理。明確QFII託管人資格審批事項改為備案管理後的銜接要求,不再限制QFII聘用託管人的數量。

  五是加強持續監管。完善帳戶管理,健全監測分析機制,增加提供相關跨境交易資訊的要求,加大違規懲處力度。

        新聞來源:http://news.cnstock.com/news,yw-201902-4333262.htm


公司隆重舉行開業十周年慶典

公司隆重舉行開業十周年慶典

香港各大金融機構、重要客戶、合作機構的主要負責人和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慶典儀式,共同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
© 版權所有 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