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動態 > 行業新聞
行業新聞

新聞動態

資管新規來了:五個金融行業銀行受影響最大!

來源:中國證券網 | 2018年4月27日 | 點擊:

       資管新規全名《關於規範金融機構資產管理業務的指導意見》(下稱《意見》或資管新規)正式稿出臺,對於銀行、證券、保險、基金、信託五大行業的資管業務有什麼影響?這五個行業機构如何見招拆招來應對?

        1、在非標準化債權類資產投資方面,《意見》明確標準化債權類資產的覈心要素,提出期限匹配、限額管理等監管措施,引導商業銀行有序壓縮非標存量規模。

        2、在產品淨值化管理方面,《意見》要求資產管理(以下簡稱資管)業務不得承諾保本保收益,明確剛性兌付的認定及處罰標準,鼓勵以市值計量所投金融資產,同時考慮到部分資產尚不具備以市值計量的條件,兼顧市場訴求,允許對符合一定條件的金融資產以攤余成本計量。

        3、在消除多層嵌套方面,《意見》統一同類資管產品的監管標準,要求監管部門對資管業務實行平等准入,促進資管產品獲得平等主體地位,從根源上消除多層嵌套的動機。同時,將嵌套層級限制為一層,禁止開展多層嵌套和通道業務。

        4、在統一杠杆水准方面,《意見》充分考慮了市場需求和承受力,根據不同產品的風險等級設定了不同的負債杠杆,參照行業監管標準,對允許分級的產品設定了不同的分級比例。

        5、在合理設定過渡期方面,經過深入的測算評估,相比徵求意見稿,《意見》將過渡期延長至2020年底,給予金融機構充足的調整和轉型時間。對過渡期結束後仍未到期的非標等存量資產也作出妥善安排,引導金融機構轉回資產負債表內,確保市場穩定。             

       央行有關負責人指出,過渡期設定相比徵求意見稿而言,延長了一年半的時間,給予金融機構更為充足的整改和轉型時間。


    原文鏈接:http://finance.ifeng.com/a/20180427/16216836_0.shtmlhttp://finance.ifeng.com/a/20180427/16216836_0.shtml


公司隆重舉行開業十周年慶典

公司隆重舉行開業十周年慶典

香港各大金融機構、重要客戶、合作機構的主要負責人和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慶典儀式,共同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
© 版權所有 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