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動態 > 行業新聞
行業新聞

新聞動態

碾壓滬港通、深港通,RQFII是怎樣的一種存在?

來源:新浪財經香港站 | 2017年7月5日 | 點擊:

       7月4日中國人民銀行宣佈,香港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額度從五年前定下的2700億擴大至5000億元人民幣。          

       滬港通、深港通推出之後,與QFII通路包括RQFII共同成為海外投資者進入中國資本市場的主要通路。然而在互聯互通還存在多種限制的今天,對於持有人民幣資金,希望投資內地市場的機構投資者而言,RQFII的便利性秒殺各種“通”。

       在投資標的上,滬港通、深港通的投資範圍為兩地股票市場特定指數的成分股。與此相比,QFII可以投資的包括股票、優先股、債券、基金、股指期貨、資產支持證券等等,範圍遠遠大於滬港通、深港通。更重要的是,QFII和RQFII可以自由參與新股發行、債券發行、股票增發與配股申購——這是滬港通、深港通現時仍在急切翹首期待的,然而由於股市互聯互通資金實施閉合管理,短期內仍不易落實。

       在投資額度上,現時滬港通和深港通不設定總投資額度的限制,不過仍有每日額度上限。QFII和RQFII在總限額之下,每個機構投資者的額度需要單獨申報審批,但只要通過審批,此後額度如何使用,則並沒有其他限制。                   滬、深港通和債券通通路彼此獨立,但RQFII在內地的投資中,股、債之間可以在同一個帳戶內自由調動資金,更適合混合型基金投資,而且內地交易所上市的債券,最低投資金額一般低於“債券通”交易金額,這些細節上RQFII的投資靈活度極高,堪比真正內地投資者。


       原文網址:http://master.10jqka.com.cn/20170705/c599115919.shtml

公司隆重舉行開業十周年慶典

公司隆重舉行開業十周年慶典

香港各大金融機構、重要客戶、合作機構的主要負責人和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慶典儀式,共同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
© 版權所有 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