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動態 > 公司動態
公司動態

新聞動態

國壽聯營揭險資南下攻略 稱港股有四大吸引力

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 2016年9月12日 | 點擊:

 

1.jpg

投資界對險資來香港反應正面

      9月12日消息,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保監上週四突然批准內地險資南下參與港股通,刺激港股翌日成交逾千億元,恆指衝破24000點關口,但即市回調,夜市外圍更風聲鶴唳,短線有調整壓力。

       不過,資險南下是重磅利好消息,經濟日報隨即專訪主要受託管理國壽(02628)內地及港澳保險資金的國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了解險資南下投資的中長線攻略。


2.jpg

險資南下問答

  

南下投資 高質高息高增長股

   他已率先部署資金南下。該基金規模預計為20億至30億元人民幣,主要投資於高質量、高息及高增長的港股。被問到中小型股會否在組合之內,他認為中小型股始終有流動性問題,基於基金進出較快的操作,短期未會考慮。

   保險公司除了一般保費收入,亦依靠投資收益以實現盈利增長,保險資金一般為追求穩定增長的長線資金,以國壽富蘭克林為例,管理資產規模(Asset Under Management,簡稱AUM)逾200億美元(約1,560億港元),當中75%投資於全球債券,餘下則為股票投資。

  張浩川解釋,險資偏好穩定預期收益產品,“對穩定股息產品有較大興趣,而港股市場提供不少股息率3至5厘的選擇,加上在人民幣貶值預期下,若考慮派息,通過港股通渠道以人民幣買入的港元計價產品可以提供8%至10%的防護墊。”

港股4大吸引 後市添流動性

    險資對港股興趣漸增,他認為港股具四大吸引之處,“港股以機構投資者主導,市場表現比較理性,港股估值亦維持合理水平,A/H差價120%。市場上有長實(01113)、匯豐(00005)及騰訊(00700)等大型優質股,內地並不多見,公用股等股價亦較強及穩定,加上早前脫歐後,歐美資金回流,在超低配港股之下,預計資金流入趨勢會持續。”

       隨著險資正式獲批南下,市場普遍唱好,多間大行更預期港股未來兩至三年有望吸資逾1,400億元。

       南下資金規模增加,他相信加上保險的長線資金入市,將會持續利好港股,有助提高市場流動性。

       以國壽集團為例,總資產達3.2萬億元人民幣(約3.7萬億港元),當中港股配置不超過400億元或1%。他續指,目前整個保險業的海外投資不足總資產的2%,意味發展空間極大,“相信開通後,愈來愈多保險資金來港,有望促進整個保險業的境外投資。”

3.jpg

國壽富蘭克林管理1560億資產

公司隆重舉行開業十周年慶典

公司隆重舉行開業十周年慶典

香港各大金融機構、重要客戶、合作機構的主要負責人和代表等200餘人出席慶典儀式,共同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
© 版權所有 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