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動態 > 行業新聞
行業新聞

新聞動態

險資下半年投資策略:主攻非標、股權和海外投資

來源:21世紀經濟報導 | 2016年7月13日 | 點擊:

       雖然2016年已經步入後半程,但是利率維持低位、貨幣持續寬鬆、人民幣匯率波動性增强、信用風險顯著增加等情况似乎並未發生實質改變,對於“坐擁12萬億資產規模,在市場中深藏功與名”的保險資金而言,按兵不動、積極防禦還是主動出擊?          

       這一點,有共識,也有爭議。共識在於多元、均衡的配置策略正在成為多數選擇,非標、股權和海外投資相對受到青睞;爭議在於對某一領域的研究和判斷,如權益市場已經企穩向好還是處於震盪區間,能否成為全年投資收益突破的關鍵所在。

多元、均衡的配置策略         

       “坦率地說,保險資產配置的難度並沒有减小,相反預計將持續加大。”一位保險公司首席投資官如是說道。          

      他解釋稱,“主要表現在利率下行、資產稀缺的壓力下,保險資產配寘和再投資或通過承擔利率和市場風險來博高收益,或下調收益預期,但是由於負債成本並未隨市場利率的下降而降低,導致保險資金投資面臨負債成本剛性與資產收益下行的雙向擠壓,出現利差損的潛在風險加大,資產負債管理難度加大。”

非標、股權和海外投資          

       一位保險資產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表示“非標、股權和海外投資”這幾類資產最受歡迎。這一點也得到了多位保險管產管理人士的認可,“符合保險資金投資期限長和看重預期收益的特性。非標資產相對於標準化的傳統金融資產,具有流動性溢價帶來的超額收益。           

      在股權投資上,則是因為“以高科技產業、高端服務業等為代表的新經濟具有通過股權直接融資的需求。”另一位保險資產管理公司副經理如是對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說道。          

      此外,“在國內資產收益持續下降的環境下,去海外尋找高收益資產代表了一個方向,可以實現資產配寘的國別多元化,更好的進行資產負債的匹配。


     原文網址:http://epaper.21jingji.com/html/2016-07/13/content_43369.htm


公司隆重舉行開業十周年慶典

公司隆重舉行開業十周年慶典

香港各大金融機構、重要客戶、合作機構的主要負責人和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慶典儀式,共同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
© 版權所有 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