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動態 > 行業新聞
行業新聞

新聞動態

香港上市制度迎來改革

來源:中金網資訊 | 2017年12月18日 | 點擊:

  繼H股上市之後,時隔24年香港市場最為重大的上市制度改革方案日前亮相——未來,沒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同股不同權的新經濟公司、已在歐美成熟市場上市的創新型公司都可在香港主機板上市。港交所最快於二季度末可接受符合條件公司的上市申請。

  具體而言,港交所將修訂現有上市規則,新增兩個章節,列出同股不同權的新經濟公司和沒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的規則框架。

            不僅如此,港交所同時調整了主機板和創業板的上市門檻,還計畫修改第二上市的相關規則,以便更多已在主要國際市場上市的公司來港進行第二上市。

            關於對未來的上市資源有何預期的問題,李小加表示,從文化的接近性和公司的需求來看,內地的新經濟公司將是上市制度改革後在港上市的主力軍。“在制度設計上,我們也留出了長遠的空間,將來也會有國際公司來港上市,無論是新經濟還是傳統經濟,在互聯互通機制下,可以把世界的機會帶給內地投資者,讓他們的財富可以在安全可控的環境下在全球範圍內有效配寘。”李小加稱。


      原文鏈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87100959776728444&wfr=spider&for=pc

公司隆重舉行開業十周年慶典

公司隆重舉行開業十周年慶典

香港各大金融機構、重要客戶、合作機構的主要負責人和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慶典儀式,共同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
© 版權所有 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