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動態 > 行業新聞
行業新聞

新聞動態

證監會開展H股上市公司“全流通”試點香港市場全流通時代將啟幕

來源:經濟觀察網 | 2017年12月29日 | 點擊:

      經國務院準予,證監會開展H股上市公司“全流通”試點,進一步優化境內企業境外上市融資環境,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

  常德鵬表示,證監會將按照積極穩妥、循序漸進的原則,以“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管道有序推進本次試點,試點企業不超過3家。試點過程中企業應當確保依法合規、公平公正,依法履行必要程式,保障投資者的知情權、參與權和表決權。“全流通”試點堅持市場化決策原則,參與試點的企業和相關股東,在滿足試點條件的前提下,可自主决定流通數量及比例等事宜,自主協商形成有利於公司長遠發展的“全流通”方案。

  常德鵬稱,為貫徹落實十九大關於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要求,增强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提高直接融資比重,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香港金融市場穩定發展,證監會做出上述决定。

      H股是指經證監會準予,注册地在內地,在香港上市供境外投資者認購和交易的股票。當前通過H股架構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股票在港交所流通的只有外資股,而內資股不能在港交所流通,只能在中國法人或自然人、合格國外機構投資者(QDII)或戰略投資者之間轉讓。


      原文鏈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87100959776728444&wfr=spider&for=pc


公司隆重舉行開業十周年慶典

公司隆重舉行開業十周年慶典

香港各大金融機構、重要客戶、合作機構的主要負責人和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慶典儀式,共同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
© 版權所有 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