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動態 > 行業新聞
行業新聞

新聞動態

金融工作迎來頂層規劃回歸本源為實體經濟灌活水

來源:上海證券報 | 2017年7月17日 | 點擊:

       第五次全國金融工作會議7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開。本次全國金融工作會議上,確立了“設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的提法,進一步突出了人民銀行宏觀審慎管理和系統性風險防範職責,未來人民銀行會對系統性金融風險及系統性重要金融機構進一步加強監管。系統性重要金融機構,應該包括金控公司,特別是一些產業公司逐步向金融領域滲透。“對這部分機构的監管存在空白,監管較為薄弱,未來這塊會得到有效加强”。

      會議提出了做好金融工作的四大原則,第一,回歸本源,服從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金融要把為實體經濟服務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全面提升服務效率和水准,把更多金融資源配置到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和實體經濟多樣化的金融需求。第二,優化結構,完善金融市場、金融機構、金融產品體系。第三,强化監管,提高防範化解金融風險能力。第四,市場導向,發揮市場在金融資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原文網址:http://news.cnstock.com/event,2017jjjg-201707-4103838.htm


公司隆重舉行開業十周年慶典

公司隆重舉行開業十周年慶典

香港各大金融機構、重要客戶、合作機構的主要負責人和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慶典儀式,共同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
© 版權所有 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