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動態 > 公司動態
公司動態

新聞動態

十年奮進砥礪再揚帆——慶祝國壽富蘭克林開業十周年

來源:國壽富蘭克林 | 2017年1月17日 | 點擊:

     2017年1月18日,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在新落成的香港中國人壽中心隆重舉行開業十週年慶典。


image.png

       慶典儀式上,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楊明生董事長,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首席投資官、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裁兼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軍輝,富蘭克林鄧普頓戰略投資公司William Yun執行副總裁,香港交易所中國客戶關係及市場推廣部主管高寒,以及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張浩川總裁分別緻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雷海秋副部長、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崔蘭琴副總裁、劉慧敏副總裁,廣發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劉家德行長,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王一佳副總裁,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劉安林總裁出席了儀式。主禮嘉賓一起啟動慶典裝置,象徵著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又一個十年征程從此起航。香港各大金融機構、重要客戶、合作機構的主要負責人和代表等近200人出席慶典儀式,共同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

       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楊明生董事長首先高度肯定了公司開業十年來所取得的發展成績,並在致辭中寄語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要充分發揮三大優勢:一是雄厚的資源優勢,充分地發揮最大委託方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近年來快速發展的資源優勢;二是市場化的體制機制優勢;三是中外合資金融企業的軟實力優勢,包括中國人壽的優秀品牌和富蘭克林鄧普頓公司的外資優勢。同時,對公司未來發展提出三大希望:第一要更加專業化;第二是更加市場化;第三要更加國際化。堅持創新驅動發展,著力建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一流資產管理公司。

       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首席投資官、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裁兼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軍輝在致辭中指出,目前公司進入新的發展階段,為了更好地實現公司新的發展目標,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要把握大資產管理時代的發展機遇,緊緊依靠中國巨大的財富管理市場和中國人壽的大力支持,著力提升投資管理、產品設計等方面的核心能力,聚焦公司優勢的投資領域,深耕香港市場以及亞洲市場,積極拓展歐美市場。

       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裁張浩川在致辭中表示公司將堅定貫徹中國人壽國際化發展戰略,更好地發揮中國人壽境外投資重要平台的作用,努力打造國際一流的資產管理公司,為股東、客戶創造更大的價值。     

 



        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由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富蘭克林鄧普頓戰略投資公司及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三方於2007年在港合資成立,作為中國人壽國際化戰略的重要佈局,是香港第一家保險背景的中外合資資產管理公司,也是中國保險業拓展全球資產管理的先行者。公司目前擁有香港證監會頒發的第四類和第九類牌照以及中國證監會頒發的RQFII、QFII業務資格。經過十年來在國際金融市場的辛勤耕耘和開拓進取,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已經站在一個歷史發展的新起點上,進入快速發展階段:一是公司資產管理規模年均增長率超過30% 。截至2016年底達到1690億港幣,在香港中資背景資管公司中位居首位。二是打造了一支有國際競爭力的投研團隊。樹立了長期穩健的投資理念和方法體系,通過資產管理有力地支持了保險主業的快速發展。三是建立了多元化產品服務體系,包括私募基金、公募基金、投資專戶、跨境投資顧問,絕對收益策略、相對收益策略,主動管理策略、量化投資策略,配置型策略、交易型策略,在岸產品、離岸產品。四是形成了全球化的投資管理能力。截至2016年底,公司債券投資規模超過1300億港幣,股票投資規模超過300億港幣。五是緊跟市場,服務模式不斷創新,2016年成功與若干大型機構客戶達成境外委託管理協議,第三方業務大踏步發展,實現公司與客戶共同成長。

 

公司隆重舉行開業十周年慶典

公司隆重舉行開業十周年慶典

香港各大金融機構、重要客戶、合作機構的主要負責人和代表等200餘人出席慶典儀式,共同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
© 版權所有 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