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公司動態

新闻动态

国寿联营揭险资南下攻略 称港股有四大吸引力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 2016年9月12日 | 点击:

1.jpg

投资界对险资来香港反应正面。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新浪港股讯 9月12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保监上周四突然批准内地险资南下参与港股通,刺激港股翌日成交逾千亿元,恒指冲破24000点关口,但即市回调,夜市外围更风声鹤唳,短线有调整压力。

  不过,资险南下是重磅利好消息,经济日报随即专访主要受托管理国寿(02628)内地及港澳保险资金的国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了解险资南下投资的中长线攻略。

    “相当意外(措施)这么快推出”,正在路演的国寿富兰克林行政总裁张浩川指,与北京、上海等投资者宣传将于本月中下旬推出的港股基金,反应热烈,“感觉业界对港股的兴趣变大,未来亦会推出愈来愈多的港股产品。”


2.jpg

险资南下问答。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南下投资 高质高息高增长股

    他已率先部署资金南下。该基金规模预计为20亿至30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于高质量、高息及高增长的港股。被问到中小型股会否在组合之内,他认为中小型股始终有流动性问题,基于基金进出较快的操作,短期未会考虑。

    保险公司除了一般保费收入,亦依靠投资收益以实现盈利增长,保险资金一般为追求稳定增长的长线资金,以国寿富兰克林为例,管理资产规模(Asset Under Management,简称AUM)逾200亿美元(约1,560亿港元),当中75%投资于全球债券,余下则为股票投资。

    张浩川解释,险资偏好稳定预期收益产品,“对稳定股息产品有较大兴趣,而港股市场提供不少股息率3至5厘的选择,加上在人民币贬值预期下,若考虑派息,通过港股通渠道以人民币买入的港元计价产品可以提供8%至10%的防护垫。”


港股4大吸引 后市添流动性

    险资对港股兴趣渐增,他认为港股具四大吸引之处,“港股以机构投资者主导,市场表现比较理性,港股估值亦维持合理水平,A/H差价120%。市场上有长实(01113)、汇丰(00005)腾讯(297, 0.00, 0.00%)(00700)等大型优质股,内地并不多见,公用股等股价亦较强及稳定,加上早前脱欧后,欧美资金回流,在超低配港股之下,预计资金流入趋势会持续。”

   随着险资正式获批南下,市场普遍唱好,多间大行更预期港股未来两至三年有望吸资逾1,400亿元。

   南下资金规模增加,他相信加上保险的长线资金入市,将会持续利好港股,有助提高市场流动性。

   以国寿集团为例,总资产达3.2万亿元人民币(约3.7万亿港元),当中港股配置不超过400亿元或1%。他续指,目前整个保险业的海外投资不足总资产的2%,意味发展空间极大,“相信开通后,愈来愈多保险资金来港,有望促进整个保险业的境外投资。”

3.jpg

国寿富兰克林管理1560亿资产。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公司隆重举行开业十周年庆典

公司隆重举行开业十周年庆典

香港各大金融机构、重要客户、合作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和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庆典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 版权所有 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