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行業新聞

新闻动态

资管新规来了:五个金融行业银行受影响最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 2018年4月27日 | 点击:

        资管新规全名《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或资管新规)正式稿出台,对于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五大行业的资管业务有什么影响?这五个行业机构如何见招拆招来应对?

        1、在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投资方面,《意见》明确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核心要素,提出期限匹配、限额管理等监管措施,引导商业银行有序压缩非标存量规模。

        2、在产品净值化管理方面,《意见》要求资产管理(以下简称资管)业务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明确刚性兑付的认定及处罚标准,鼓励以市值计量所投金融资产,同时考虑到部分资产尚不具备以市值计量的条件,兼顾市场诉求,允许对符合一定条件的金融资产以摊余成本计量。

        3、在消除多层嵌套方面,《意见》统一同类资管产品的监管标准,要求监管部门对资管业务实行平等准入,促进资管产品获得平等主体地位,从根源上消除多层嵌套的动机。同时,将嵌套层级限制为一层,禁止开展多层嵌套和通道业务。

        4、在统一杠杆水平方面,《意见》充分考虑了市场需求和承受力,根据不同产品的风险等级设置了不同的负债杠杆,参照行业监管标准,对允许分级的产品设定了不同的分级比例。

        5、在合理设置过渡期方面,经过深入的测算评估,相比征求意见稿,《意见》将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底,给予金融机构充足的调整和转型时间。对过渡期结束后仍未到期的非标等存量资产也作出妥善安排,引导金融机构转回资产负债表内,确保市场稳定。

       央行有关负责人指出,过渡期设置相比征求意见稿而言,延长了一年半的时间,给予金融机构更为充足的整改和转型时间。


       原文链接:http://finance.ifeng.com/a/20180427/16216836_0.shtml


公司隆重举行开业十周年庆典

公司隆重举行开业十周年庆典

香港各大金融机构、重要客户、合作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和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庆典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 版权所有 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