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行業新聞

新闻动态

央行媒体:今后三年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点时段

来源:华尔街见闻 | 2018年3月13日 | 点击:

       中国央行主管的财经媒体《金融时报》周六发表评论文章称,今后3年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点时段,通过1至3年的阶段性任务分解或治理乱象计划,最终实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目标。

       文章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面临的重大风险,包括由金融杠杆率和流动性风险、银行不良贷款风险、影子银行风险、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房地产泡沫化风险、互联网金融风险等构成的综合性风险。

       当前我国面临的金融风险不是近期才出现的,而是长期存在的,金融风险始终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全过程,伴随着市场经济发育、形成和完善的全过程。因此,防范金融风险要警钟长鸣,要列入监管部门和各类金融机构的日常议事日程。今后3年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点时段,通过1至3年的阶段性任务分解或治理乱象计划,最终实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目标。

      文章最后表示,金融决策与监管部门、各类金融机构为落实中央战略部署、重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应当尽快制定出全面系统的、科学可行的行动方案。

    

       原文网址:http://money.163.com/18/0128/14/D98ANHKQ002580S6.html


公司隆重举行开业十周年庆典

公司隆重举行开业十周年庆典

香港各大金融机构、重要客户、合作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和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庆典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 版权所有 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