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行業新聞

新闻动态

碾压沪港通、深港通,RQFII是怎样的一种存在?

来源:新浪财经香港站 | 2017年7月5日 | 点击:

       7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香港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从五年前定下的2700亿扩大至5000亿元人民币。

       沪港通、深港通推出之后,与QFII渠道包括RQFII共同成为海外投资者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主要渠道。然而在互联互通还存在多种限制的今天,对于持有人民币资金,希望投资内地市场的机构投资者而言,RQFII的便利性秒杀各种“通”。

      在投资标的上,沪港通、深港通的投资范围为两地股票市场特定指数的成分股。与此相比,QFII可以投资的包括股票、优先股、债券、基金、股指期货、资产支持证券等等,范围远远大于沪港通、深港通。更重要的是,QFII和RQFII可以自由参与新股发行、债券发行、股票增发与配股申购——这是沪港通、深港通目前仍在急切翘首期待的,然而由于股市互联互通资金实施闭合管理,短期内仍不易落实。

      在投资额度上,目前沪港通和深港通不设置总投资额度的限制,不过仍有每日额度上限。QFII和RQFII在总限额之下,每个机构投资者的额度需要单独申报审批,但只要通过审批,此后额度如何使用,则并没有其他限制。

       沪、深港通和债券通渠道彼此独立,但RQFII在内地的投资中,股、债之间可以在同一个账户内自由调动资金,更适合混合型基金投资,而且内地交易所上市的债券,最低投资金额一般低于“债券通”交易金额,这些细节上RQFII的投资灵活度极高,堪比真正内地投资者。


      原文网址:http://master.10jqka.com.cn/20170705/c599115919.shtml


公司隆重举行开业十周年庆典

公司隆重举行开业十周年庆典

香港各大金融机构、重要客户、合作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和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庆典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 版权所有 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