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行業新聞

新闻动态

金融工作迎来顶层规划 回归本源为实体经济灌活水

来源:上海证券报 | 2017年7月17日 | 点击:

      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7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确立了“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提法,进一步突出了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未来人民银行会对系统性金融风险及系统性重要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监管。系统性重要金融机构,应该包括金控公司,特别是一些产业公司逐步向金融领域渗透。“对这部分机构的监管存在空白,监管较为薄弱,未来这块会得到有效加强”。

    会议提出了做好金融工作的四大原则,第一,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第二,优化结构,完善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产品体系。第三,强化监管,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第四,市场导向,发挥市场在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原文网址:http://news.cnstock.com/event,2017jjjg-201707-4103838.htm


公司隆重举行开业十周年庆典

公司隆重举行开业十周年庆典

香港各大金融机构、重要客户、合作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和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庆典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 版权所有 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