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了解我们 > 我们是谁
瞭解我們

我们是谁

香港首家——香港第一家保险背景的中外合资资产管理公司             

得益于中国人寿前瞻性的国际化布局,公司于2007年1月正式开业,成为香港第一家有保险背景的中外合资资产管理公司,也成为中国保险业拓展全球资产管理的先行者。作为中国人寿全球化战略的坚定践行者和排头兵,十多年来,在中国人寿系统内委托方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市场投资经验,形成了全球化的资产配置能力,打造了一支有国际竞争力的投研团队,树立了长期稳健的投资理念,建立了系统性的研究体系,通过资产管理有力地支持了保险主业的快速发展。


行业领先——香港中资背景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              

十多年来,国寿富兰克林励精图治,经历多次国际性、地区性金融危机的洗礼,为客户提供了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资产管理规模持续快速增长。除管理中国人寿委托资金外,公司从2012年开始大力拓展第三方业务,将第三方资产管理作为检验投资能力的试金石,第三方业务规模占比逐年上升。开业多年来,国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规模年均增长率超过30%。并在2020年12月,突破2750亿港币,是香港中资背景资管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目前,公司第三方业务收入占比近50%,在香港市场树立了中国人寿资产管理的国际品牌,实现了公司与客户的共同成长。


无标题1.png

国寿富兰克林的发展脉络


背景雄厚——由中国人寿资管、富兰克林邓普顿、中国人寿海外合资成立               

公司由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战略投资公司 (Franklin Templeton Strategic Investments Ltd.)、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成立,股东背景雄厚。

无标题2.png

国寿富兰克林迎来十周年

国寿富兰克林迎来十周年

2017年,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公司迎来开业十周年,这也开启了公司新的征程。公司将把握大资产管理时代的发展机遇,放眼全球,打造国际一流的资产管理公司。
© 版权所有 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