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瞭解我們 > 我們是誰
瞭解我們

我們是誰

香港首家——香港第一家保險背景的中外合資資產管理公司  

得益於中國人壽前瞻性的國際化佈局,公司於2007年1月正式開業,成為香港第一家有保險背景的中外合資資產管理公司,也成為中國保險業拓展全球資產管理的先行者。作為中國人壽全球化戰略的堅定踐行者和排頭兵,十多年來,在中國人壽系統內委託方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積累了豐富的國際市場投資經驗,形成了全球化的資產配置能力,打造了一支有國際競爭力的投研團隊,樹立了長期穩健的投資理念,建立了系統性的研究體系,通過資產管理有力地支持了保險主業的快速發展。


行業領先——香港中資背景資產管理規模最大的公司之一

十多年來,國壽富蘭克林勵精圖治,經歷多次國際性、地區性金融危機的洗禮,為客戶提供了長期穩定的投資回報,資產管理規模持續快速增長。除管理中國人壽委託資金外,公司從2012年開始大力拓展第三方業務,將第三方資產管理作為檢驗投資能力的試金石,第三方業務規模占比逐年上升。開業多年來,國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規模年均增長率超過30%。並在2020年12月,突破2750億港幣,是香港中資背景資管規模最大的公司之一。目前,公司第三方業務收入占比近50%,在香港市場樹立了中國人壽資產管理的國際品牌,實現了公司與客戶的共同成長。


无标题2.png

國壽富蘭克林的發展脈絡


背景雄厚——由中國人壽資管、富蘭克林鄧普頓、中國人壽海外合資成立

公司由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富蘭克林鄧普頓戰略投資公司(Franklin Templeton Strategic Investments Ltd.)、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出資成立,股東背景雄厚。

繁体.png

國壽富蘭克林迎來十週年

國壽富蘭克林迎來十週年

2017年,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公司迎來開業十週年,這也開啟了公司新的征程。公司將把握大資產管理時代的發展機遇,放眼全球,打造國際一流的資產管理公司。
© 版權所有 中國人壽富蘭克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